Слияние кода завершено, страница обновится автоматически
// Admin.NET 项目的版权、商标、专利和其他相关权利均受相应法律法规的保护。使用本项目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许可证的要求。
//
// 本项目主要遵循 MIT 许可证和 Apache 许可证(版本 2.0)进行分发和使用。许可证位于源代码树根目录中的 LICENSE-MIT 和 LICENSE-APACHE 文件。
//
// 不得利用本项目从事危害国家安全、扰乱社会秩序、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!任何基于本项目二次开发而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和责任,我们不承担任何责任!
namespace Admin.NET.Core;
public class DateTimeUtil
{
/// <summary>
/// 根据unix时间戳的长度自动判断是秒还是以毫秒为单位
/// </summary>
/// <param name="unixTime"></param>
/// <returns></returns>
public static DateTime ConvertUnixTime(long unixTime)
{
// 判断时间戳长度
bool isMilliseconds = unixTime > 9999999999;
if (isMilliseconds)
{
return DateTimeOffset.FromUnixTimeMilliseconds(unixTime).ToLocalTime().DateTime;
}
else
{
return DateTimeOffset.FromUnixTimeSeconds(unixTime).ToLocalTime().DateTime;
}
}
/// <summary>
/// 获取开始时间
/// </summary>
/// <param name="dateTime"></param>
/// <param name="days"></param>
/// <returns></returns>
public static DateTime GetBeginTime(DateTime? dateTime, int days = 0)
{
return dateTime == DateTime.MinValue || dateTime == null ? DateTime.Now.AddDays(days) : (DateTime)dateTime;
}
/// <summary>
/// 时间戳转本地时间-时间戳精确到秒
/// </summary>
public static DateTime ToLocalTimeDateBySeconds(long unix)
{
return DateTimeOffset.FromUnixTimeSeconds(unix).ToLocalTime().DateTime;
}
/// <summary>
/// 时间转时间戳Unix-时间戳精确到秒
/// </summary>
public static long ToUnixTimestampBySeconds(DateTime dt)
{
return new DateTimeOffset(dt).ToUnixTimeSeconds();
}
/// <summary>
/// 时间戳转本地时间-时间戳精确到毫秒
/// </summary>
public static DateTime ToLocalTimeDateByMilliseconds(long unix)
{
return DateTimeOffset.FromUnixTimeMilliseconds(unix).ToLocalTime().DateTime;
}
/// <summary>
/// 时间转时间戳Unix-时间戳精确到毫秒
/// </summary>
public static long ToUnixTimestampByMilliseconds(DateTime dt)
{
return new DateTimeOffset(dt).ToUnixTimeMilliseconds();
}
/// <summary>
/// 毫秒转天时分秒
/// </summary>
/// <param name="ms"></param>
/// <returns></returns>
public static string FormatTime(long ms)
{
int ss = 1000;
int mi = ss * 60;
int hh = mi * 60;
int dd = hh * 24;
long day = ms / dd;
long hour = (ms - day * dd) / hh;
long minute = (ms - day * dd - hour * hh) / mi;
long second = (ms - day * dd - hour * hh - minute * mi) / ss;
//long milliSecond = ms - day * dd - hour * hh - minute * mi - second * ss;
string sDay = day < 10 ? "0" + day : "" + day; //天
string sHour = hour < 10 ? "0" + hour : "" + hour;//小时
string sMinute = minute < 10 ? "0" + minute : "" + minute;//分钟
string sSecond = second < 10 ? "0" + second : "" + second;//秒
//string sMilliSecond = milliSecond < 10 ? "0" + milliSecond : "" + milliSecond;//毫秒
//sMilliSecond = milliSecond < 100 ? "0" + sMilliSecond : "" + sMilliSecond;
return $"{sDay} 天 {sHour} 小时 {sMinute} 分 {sSecond} 秒";
}
/// <summary>
/// 获取unix时间戳
/// </summary>
/// <param name="dt"></param>
/// <returns></returns>
public static long GetUnixTimeStamp(DateTime dt)
{
return ((DateTimeOffset)dt).ToUnixTimeMilliseconds();
}
/// <summary>
/// 获取日期天的最小时间
/// </summary>
/// <param name="dt"></param>
/// <returns></returns>
public static DateTime GetDayMinDate(DateTime dt)
{
return new DateTime(dt.Year, dt.Month, dt.Day, 0, 0, 0);
}
/// <summary>
/// 获取日期天的最大时间
/// </summary>
/// <param name="dt"></param>
/// <returns></returns>
public static DateTime GetDayMaxDate(DateTime dt)
{
return new DateTime(dt.Year, dt.Month, dt.Day, 23, 59, 59);
}
/// <summary>
/// 获取日期天的最大时间
/// </summary>
/// <param name="dt"></param>
/// <returns></returns>
public static string FormatDateTime(DateTime? dt)
{
return dt == null ? string.Empty : dt.Value.ToString(dt.Value.Year == DateTime.Now.Year ? "MM-dd HH:mm" : "yyyy-MM-dd HH:mm");
}
/// <summary>
/// 获取今天日期范围00:00:00 - 23:59:59
/// </summary>
/// <returns></returns>
public static List<DateTime> GetTodayTimeList(DateTime time)
{
return new List<DateTime>
{
Convert.ToDateTime(time.ToString("D")),
Convert.ToDateTime(time.AddDays(1).ToString("D")).AddSeconds(-1)
};
}
/// <summary>
/// 获取星期几
/// </summary>
/// <param name="dt"></param>
/// <returns></returns>
public static string GetWeekByDate(DateTime dt)
{
var day = new[] { "星期日", "星期一", "星期二", "星期三", "星期四", "星期五", "星期六" };
return day[Convert.ToInt32(dt.DayOfWeek.ToString("d"))];
}
/// <summary>
/// 获取这个月的第几周
/// </summary>
/// <param name="daytime"></param>
/// <returns></returns>
public static int GetWeekNumInMonth(DateTime daytime)
{
int dayInMonth = daytime.Day;
// 本月第一天
DateTime firstDay = daytime.AddDays(1 - daytime.Day);
// 本月第一天是周几
int weekday = (int)firstDay.DayOfWeek == 0 ? 7 : (int)firstDay.DayOfWeek;
// 本月第一周有几天
int firstWeekEndDay = 7 - (weekday - 1);
// 当前日期和第一周之差
int diffday = dayInMonth - firstWeekEndDay;
diffday = diffday > 0 ? diffday : 1;
// 当前是第几周,若整除7就减一天
return ((diffday % 7) == 0 ? (diffday / 7 - 1) : (diffday / 7)) + 1 + (dayInMonth > firstWeekEndDay ? 1 : 0);
}
}
Вы можете оставить комментарий после Вход в систему
Неприемлемый контент может быть отображен здесь и не будет показан на странице. Вы можете проверить и изменить его с помощью соответствующей функции редактирования.
Если вы подтверждаете, что содержание не содержит непристойной лексики/перенаправления на рекламу/насилия/вульгарной порнографии/нарушений/пиратства/ложного/незначительного или незаконного контента, связанного с национальными законами и предписаниями, вы можете нажать «Отправить» для подачи апелляции, и мы обработаем ее как можно скорее.
Опубликовать ( 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