Слияние кода завершено, страница обновится автоматически
/**
* This is just a simple version of deep copy
* Has a lot of edge cases bug
* If you want to use a perfect deep copy, use lodash's _.cloneDeep
* @param {Object} source
* @returns {Object}
*/
export function deepClone(source) {
if (!source && typeof source !== 'object') {
throw new Error('error arguments', 'deepClone')
}
const targetObj = source.constructor === Array ? [] : {}
Object.keys(source).forEach(keys => {
if (source[keys] && typeof source[keys] === 'object') {
targetObj[keys] = deepClone(source[keys])
} else {
targetObj[keys] = source[keys]
}
})
return targetObj
}
/**
* Merges two objects, giving the last one precedence
* @param {Object} target
* @param {(Object|Array)} source
* @returns {Object}
*/
export function objectMerge(target, source) {
if (typeof target !== 'object') {
target = {}
}
if (Array.isArray(source)) {
return source.slice()
}
Object.keys(source).forEach(property => {
const sourceProperty = source[property]
if (typeof sourceProperty === 'object') {
target[property] = objectMerge(target[property], sourceProperty)
} else {
target[property] = sourceProperty
}
})
return target
}
/**
* 生成uuid方法
* @returns {string}
*/
export const createUUID = function() {
var d = new Date().getTime()
if (window.performance && typeof window.performance.now === 'function') {
d += performance.now() // use high-precision timer if available
}
var uuid = 'xxxxxxxx-xxxx-4xxx-yxxx-xxxxxxxxxxxx'.replace(/[xy]/g, function(c) {
var r = (d + Math.random() * 16) % 16 | 0
d = Math.floor(d / 16)
return (c === 'x' ? r : (r & 0x3 | 0x8)).toString(16)
})
return uuid
}
/**
* @param {Function} func
* @param {number} wait
* @return {*}
*/
export function throttle(func, wait, options) {
/* options的默认值
* 表示首次调用返回值方法时,会马上调用func;否则仅会记录当前时刻,当第二次调用的时间间隔超过wait时,才调用func。
* options.leading = true;
* 表示当调用方法时,未到达wait指定的时间间隔,则启动计时器延迟调用func函数,若后续在既未达到wait指定的时间间隔和func函数又未被调用的情况下调用返回值方法,则被调用请求将被丢弃。
* options.trailing = true;
* 注意:当options.trailing = false时,效果与上面的简单实现效果相同
*/
let context, args, result
let timeout = null
let previous = 0
if (!options) options = {}
const later = function() {
previous = options.leading === false ? 0 : Date.now()
timeout = null
result = func.apply(context, args)
if (!timeout) context = args = null
}
return function() {
const now = Date.now()
if (!previous && options.leading === false) previous = now
// 计算剩余时间
const remaining = wait - (now - previous)
context = this
args = arguments
// 当到达wait指定的时间间隔,则调用func函数
// 精彩之处:按理来说remaining <= 0已经足够证明已经到达wait的时间间隔,但这里还考虑到假如客户端修改了系统时间则马上执行func函数。
if (remaining <= 0 || remaining > wait) {
// 由于setTimeout存在最小时间精度问题,因此会存在到达wait的时间间隔,但之前设置的setTimeout操作还没被执行,因此为保险起见,这里先清理setTimeout操作
if (timeout) {
clearTimeout(timeout)
timeout = null
}
previous = now
result = func.apply(context, args)
if (!timeout) context = args = null
} else if (!timeout && options.trailing !== false) {
// options.trailing=true时,延时执行func函数
timeout = setTimeout(later, remaining)
}
return result
}
}
/**
* @param {Function} func
* @param {number} wait
* @param {boolean} immediate
* @return {*}
*/
export function debounce(func, wait, immediate) {
let timeout, args, context, timestamp, result
const later = function() {
// 据上一次触发时间间隔
const last = +new Date() - timestamp
// 上次被包装函数被调用时间间隔 last 小于设定时间间隔 wait
if (last < wait && last > 0) {
timeout = setTimeout(later, wait - last)
} else {
timeout = null
// 如果设定为immediate===true,因为开始边界已经调用过了此处无需调用
if (!immediate) {
result = func.apply(context, args)
if (!timeout) context = args = null
}
}
}
return function(...args) {
context = this
timestamp = +new Date()
const callNow = immediate && !timeout
// 如果延时不存在,重新设定延时
if (!timeout) timeout = setTimeout(later, wait)
if (callNow) {
result = func.apply(context, args)
context = args = null
}
return result
}
}
Вы можете оставить комментарий после Вход в систему
Неприемлемый контент может быть отображен здесь и не будет показан на странице. Вы можете проверить и изменить его с помощью соответствующей функции редактирования.
Если вы подтверждаете, что содержание не содержит непристойной лексики/перенаправления на рекламу/насилия/вульгарной порнографии/нарушений/пиратства/ложного/незначительного или незаконного контента, связанного с национальными законами и предписаниями, вы можете нажать «Отправить» для подачи апелляции, и мы обработаем ее как можно скорее.
Комментарий ( 0 )